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 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益审公开〔2019〕67号
点击数:    时间:2019-12-1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19年2月至3月,益阳市审计局对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及人员编制情况。

市科协是中共益阳市委领导下的全市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 隶属于益阳市委领导,主要职责是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制订科学技术政策、提供法规咨询、管理科协、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等工作。该单位是市财政全额预算拨款的群众组织,内设办公室、普及工作部、学会工作部、院士专家工作办公室,下属单位市科技咨询中心。核定行政编制8人、工勤编制1人、全额财政拨款的事业编制7人,实际在编人员16人,离退休人员15 人。财务实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

(二)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市财政局批复市科协收入预算528.43万元, 2018年支出预算528.43万元, 年中追加预算112.09万元。调整后预算支出640.52万元;实际支出619.72万元,为调整预算的96.75%。

(三)“三公经费”预算执行情况。

2018年,市科协“三公经费”支出5.81万元,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2万元,实际支出1.78万元,节约预算支出0.22万元;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万元,实际支出4.03元,节约预算支出2.97万元;无出国(境)费用预算和支出。

二、审计评价意见

2018年,市科协基本实现预算目标。2018年度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状况,财务核算基本符合有关制度规定,“三公经费”开支比上年明显下降。但仍存在预算编制不完整,专项资金使用不合规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国有资产闲置,未发挥效益。2009年3月,中国科协配发市科协依维柯科普大篷车一台,含随车配置的科普设备,市值52万元。至今行驶不到5000公里,未办理上牌相关手续。从公车改制至今,科普大篷车一直封存存放在原科技局院内车库,未启动使用。

(二)在基本支出中列支工会经费2.36万元,账务处理不规范。2018年,市科协在基本支出中列支在职干部国庆、中秋节日福利费0.96万元,干职工直接亲属住院慰问费及去世吊唁费1.4万元,上述费用应在工会经费中核算。

(三)科技、科普专项资金124.99万元用于行政运行经费支出,使用效率低。

2018年,市财政预算安排科技、科普专项经费340.88万元, 支出215.89万元,为预算的63.33%。结余124.99万元,占市财政预算安排科技、科普专项经费的36.67%,科技、科普专项经费主要用于该单位人员、中心工作(扶贫、创文)、离退休人员等行政运行经费支出。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提出了处理和整改意见。市科学技术协会已进行了整改。

益阳市审计局

2019年12月18日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