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人民政府2019年3季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益审公开〔2019〕69号
点击数:    时间:2019-12-18
     

 

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和国家审计署、湖南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2019年8月至9月,益阳市审计局对南县人民政府2019年第3季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实施了跟踪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精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方面的问题。

1.个别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未按规定享受雨露计划资助。抽查发现南县2018年在益阳市高级技工学校、南县职业中专学习的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中有30人未享受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涉及补助金额4.5万元。

2.金融扶贫存在县城建投未按月发放扶贫小额信贷分红、委托帮扶企业欠付扶贫小额信贷分红672.7万元的问题。

3.就业扶贫存在岗位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惠及度不高的问题。2018年,南县新增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人数507人,仅对1家吸收本省4名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用人单位进行了补贴。

4.易地扶贫搬迁存部分项目未办理竣工验收即分配入住、部分易地扶贫搬迁购房安置房屋产权未办理到户的问题。

(二)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方面的问题

2018年新增债券资金用于非公益性资本支出777.4万元。

(三)重点项目建设方面的问题

1.部分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滞后。

2.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项目未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农村饮水安全提质改造项目2018至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实际到位资金1009万元,截止2019年9月共计支出876.49万元。

3.南县南洲桥国家粮食储备中心2.5万吨粮食储备库建设项目存在项目未签订合同即开工建设、项目监理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不合规、报建手续为开工后补办、超标准收取投标保证金以及部分项目经费支出不合规等问题

4.三仙湖水库下坝调节泵站工程项目建设存在其它费用挤占项目经费的问题。

5.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后续运营管理存在制定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水质保障措施未落实到位、部分水厂水质不达标、县水质监测中心实质未开展工作等问题。

二、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南县人民政府正在进行认真整改,各项问题正在整改中。

益阳市审计局

2019年12月18日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