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年康复中心养护楼及卫生业务用房改造工程、附属工程、住院楼和军人休养院建设项目决算的审计结果公告 益审公开〔2022〕20号
点击数:    时间:2022-05-3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经市委审计委员会批准,益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9月至2021年1月,对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年康复中心养护楼及卫生业务用房改造工程、附属工程、住院楼和军人休养院建设项目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批复情况: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年康复中心养护楼及卫生业务用房改造工程、附属工程、住院楼和军人休养院建设项目由四个批复组成。

2009年1月市发改委对第五人民医院精神卫生业务用房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益发改社〔2009〕22号),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住院大楼10000平方米,改造原有业务用房5000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2500万元。

2012年9月市发改委对益阳市安定医院老年康复中心养护楼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益发改社〔2012〕276号),主要建设内容是新建收养大楼及老年人生活设施等14000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2800万元。

2015年12月市发改委对益阳市老年康复中心荣誉军人休养院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进行了批复(益发改社〔2015〕252号),主要建设内容是新建市级荣誉军人休养院9000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2050万元。

2016年10月市发改委对老年康复中心养护楼建设项目进行了调整(益发改社〔2016〕396号),建设内容调整为新建养护楼15254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500万元。

该项目实际总建筑面积为32793.08平方米,其中老年康复中心养护楼面积为15345.77平方米、业务用房建筑面积为3733.78平方米、住院楼建筑面积为10788.85平方米、军人休养院建筑面积为2924.68平方米。

(二)根据市第五人民医院提供的资料显示资金来源合计7011.71万元(未包括住院楼项目)其中,中央资金2280万元,省级资金2171.92万元,贷款资金1920万元,自有资金639.79万元。

(三)老年康复中心养护楼及卫生业务用房改造工程、附属工程、住院楼和军人休养院等建设项目的中标单位是湖南益阳工程有限公司(原名湖南益阳工程公司)。监理单位分别为浙江东城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湖南城市学院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湖南亚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四)承包方式:荣誉军人休养院的承包方式为设计、施工、采购一体化总承包(即EPC项目);其他工程包工包料。

二、审计结果

经审计,老年康复中心养护楼及卫生业务用房改造工程、附属工程、住院楼和军人休养院等建设项目决算造价共计10866.49万元。

(一)待摊投资支出386.3万元。

(二)建筑安装工程支出10480.19万元。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部分工程内容未履行设计变更手续。

(二)建设单位管理不到位。

(三)部分工程内容招标清单编制错误。

(四)项目未组织联合验收及交付使用。

(五)未按规定进行财政投资评审。

(六)建设规模发生了改变未重新报批。

(七)多计工程造价。

(八)工程监理费发票不合规。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处理和整改意见。益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已组织进行了整改。

益阳市审计局

2022年5月27日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