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民警察学校教学培训工程决算审计结果公告 益审公开〔2019〕60号
点击数:    时间:2019-09-09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益阳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7年9月至12月、2018年11月至12月,对益阳市人民警察学校教学培训工程决算进行了审计,益阳市公安局对其提供的与审计相关的工程资料及其他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市审计局的责任是依法独立实施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

一、基本情况

益阳市人民警察学校搬迁项目经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益发改投〔2012〕217文件批准建设。工程设计建筑面积11600平方米,其中新建宿舍2600平方米、食堂及附属用房1700平方米、靶场400平方米,改造教学楼3700平方米、训练馆1200平方米、宿舍2000平方米,以及道路、管线等配套设施。项目估算总投资1967万元。项目包括一、二期工程,一期工程主要包括新建公寓楼、新建食堂、办公楼改造、公寓楼改造、室外附属工程,二期工程主要包括新建训练塔、靶场、靶场挡土墙、礼堂改造、院内给排水、电力工程等。

该项目的施工单位为益阳市五环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益阳市建筑设计院,监理单位为湖南城市学院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二、审计结果

经审计,益阳市人民警察学校教学培训工程决算造价为3004.94万元。其中:至2018年6月末,工程前期费用235.19万元;工程结算造价为2769.75万元。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情况

(一)施工单位多计工程造价641.09万元。

施工单位在工程结算时,存在定额子目套用错误、材料价格偏高、多计工程量等问题,导致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造价641.09万元。

(二)项目超概算10%以上未重新审批。

益阳市人民警察学校搬迁项目经益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益发改投〔2012〕217文件批准建设,项目估算总投资1967万元,工程决算金额3004.94万元,超概算52.77%。

(三)业务招待费支出超标准。

至2018年6月30日,益阳市人民警察学校教学培训工程业务招待费超标准10万元。

(四)监管不严,绿化工程中标单位违规转包工程。

该项目绿化工程由益阳市绿海园林有限公司中标,审计调查发现,朝阳龙山园林公司实际承担了全部工程内容以及工程结算等工作。

(五)勘察设计服务、监理服务未进行政府采购。

益阳市公安局监理服务、勘察设计服务达到了政府采购限额标准,未进行政府采购。

益阳市公安局按照审计结果调整了工程结算。

益阳市审计局

2019年9月4日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