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春节倡议书
点击数:    时间:2019-02-03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欢歌笑语辞旧岁,文明新风暖和平。在新春佳节到时来之际,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展现整洁有序、文明祥和、健康向上的城市形象,特向机关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崇德尚礼,过一个文明年

积极践行“文明礼仪我先行”理念,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信息。倡导文明出游,遵守社会公德,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不吸烟,爱惜公共设施和文物古迹。传承阖家团圆的年文化,利用春节假期常回家看看,陪伴父母、探望师长、看望亲友。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主动关心老人身体,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谈话聊天时不玩手机,主动承担家务活儿,让老人们身心愉悦过春节,过一个崇德尚礼的“文明年”。

传承家风,过一个文化年

利用春节家庭团聚的良好时机,通过诵读家训、讲解家教家风故事等形式,教导后辈子孙传承家风、厚德自强。把读书充电作为节日期间特殊休闲方式,在阅读中拓宽视野,增长才学,体味人生,与家人共享情趣高雅的美好时光。倡导诚信友善的价值观,关爱弱势群体,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见到清洁工、保洁员道声辛苦与祝福,过一个品味高雅的“文化年”。

移风易俗,过个廉俭年

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凝聚党心民心。要自觉开展健康娱乐,不赌博、不搞封建迷信、杜绝歪风邪气。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破除焚香烧纸陈规陋习。弘扬勤俭节约中华美德,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文明理性消费,自觉抵制大办酒席、铺张浪费等不良风气,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过一个廉洁俭朴的“廉俭年”。

爱护环境,过一个环保年

珍惜来之不易的城乡环境治理成果,人人动手,积极参与到“益美益阳”建设中来,推动环境治理向家庭延伸,让“面子”“里子”一起靓起来。时刻不忘爱护公共环境,不燃放烟花爆竹。外出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少开私家车,低碳出行。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贴乱画,过一个整洁喜庆的“环保年”。

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共同营造文明出行环境,倡导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礼让斑马线,外出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摒弃交通陋习、抵制危险驾乘行为,过一个安全有序的“平安年”。

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益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您的参与,离不开您的身体力行。在这个新春佳节,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摒弃陋习、践行文明,争当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为打造“五个益阳”而共同努力!

益阳市审计局办公室

2019年2月3日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