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反馈巡察情况
点击数:    时间:2019-12-27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2019年12月2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熊国平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喻齐归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陶德保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3日至11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盯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喻齐归指出,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政治建设站位不高,贯彻落实政治审计要求不坚决;思想建设重视不够,阵地建设意识不强;组织建设标准不高,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作风建设松软乏力,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纪律建设刚性不足,全面从严治党有盲区等。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喻齐归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落实政治要求,牢牢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重点,坚持应审尽审,不断提高审计质量,有效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经济体检作用。三是突出政治责任,坚持把提升审计干部素质作为审计工作的基准线,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熊国平指出,抓好巡察整改是政治要求、纪律要求、组织要求、群众要求,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市审计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以实打实的作风和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盯住不放,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个问题、每条意见都要整改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本级、本人改起,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要深化标本兼治,坚持举一反三,以点促面,形成“长久立”的机制,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本单位的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切实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陶德保表示,局党组将以此次巡察反馈意见为新的动力,在“边巡察、边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从三个方面来落实整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敏锐性,不折不扣地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二是明确责任,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严肃性和紧迫性,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要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成效;三是巡审结合,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持续性和实效性,实现巡察整改与审计工作双提升、双促进。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蔡重阳、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监督检查主任夏志才及有关同志,市审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周丹  王可)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