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审计整改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0-12-22
     

 

近日,赫山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55次主任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会议高度评价审计整改工作,认为报告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内容全面、成效显著。

今年,赫山区审计局严格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区委审计委员会、区政府有关要求,切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对照“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对账销号,及时掌握审计整改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能整改到位的问题整改到位,暂时无法整改到位的问题通过建章立制,进一步规范管理。

赫山区财政局、赫山区民政局等区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的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已病,防未病”的工作要求,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专门召开党组会议或办公会议,及时明确整改任务和具体分工,研究细化整改措施,虚心接受审计整改情况检查,及时报送审计整改资料,积极推进整改工作,整改质量有所提高,整改成效明显。(岳昕雯)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