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高新区重审计成果促立行立改
点击数:    时间:2020-12-24
     

 

“今年7月初,这份审计要情呈交益阳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后,党政主要负责人立即组织被审计的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整改举措,目前,审计发现的两个管理漏洞已全部封好。”12月17日,益阳高新区审计分局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益阳高新区分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取得了一系列审计成果。审计的财政财务类8个项目,内容涵盖了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经济类审计等7个类别,其中项目决算审计中的子项目多达79个。每项审计结束,分局工作人员迅速加班加点归纳问题,形成建议,先后上报审计要情、综合报告和信息20多篇次。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纪工委对审计成果的运用高度重视,严格督促有关被审单位立行立改。今年4月13日至5月30日,分局审计组对区属某管理中心2017年至2019年的财务收支情况依法审计,审计中对重要事项进行必要的延伸和追溯,查出该中心支出把关不严格、内控制度不健全等方面的16个具体问题,益阳高新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立即要求该管理中心认真学习审计报告中引用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的条款内容,严格落实2项审计建议,促使该中心在收到审计报告60天内,将问题整改到位。(李双建 汤凌晖)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