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审计局:“三位一体”探索审计现场廉政监督新模式
点击数:    时间:2020-12-29
     

 

“我们现场审计期间的所有工作都愿意公开,接受纪委监督。”近日,安化县审计局在南金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会议邀请南金乡纪委参加,并主动要求该乡纪委对审计组进行审计现场廉政监督。让审计工作亮相在阳光下,这在该局已成惯例。

正人先正己。去年以来,安化县审计局创新工作举措,审计组进点时要求在被审计单位张贴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向被审单位发放廉政监督卡,主动接受被审单位纪检监察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为了搞好自我监督,每个审计项目组都明确了廉政监督员,要求全程填报《廉政记录本》,审计项目分管领导在审计期间向被审计单位至少了解1次审计组廉政履职情况。项目结束后,审计组要及时向所在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廉政审计情况,以此建立起被审计单位监督、自我监督、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三位一体”的审计现场监督机制,确保各项廉政纪律落到实处。

高效监督促进高效审计。今年来,县审计局完成审计项目32个,查出违纪违规资金1704万元,上缴财政47万元,督促将挤占挪用资金归还原资金渠道2487万元,核减国家建设项目工程造价4000余万元。提出审计建议43条,被采纳33条。(王志飞)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