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召开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1-03-15
     

 

3月8日,安化县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议在县财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卫,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财经委、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县卫健局、县交通局、县司法局、县畜牧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审计局相关同志宣读了审计通知书、审计工作纪律、审计工作方案。各被审计单位、县审计局和县人大财经委负责人先后发言。

会议指出,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预算审计监督的重要性,通过依法实施预算执行审计,为人大加强财政监督和审批财政决算提供科学依据。要增强预算审计监督的针对性,落实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充分利用大数据审计等手段,抓住一些影响经济健康发展的、带有普遍性的突出问题作为审计重点,对症下药做好“经济体检”。要提高预算审计监督的实效性,通过预算执行审计,协助政府科学理财,促使各部门加强预算管理,增强依法理财观念,规范财政行为。要切实整改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协力加大审计整改督促力度,有力推动审计意见和审计决定的落实。

各审计组主审和县财政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