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审计局走进北岸新村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21-11-15
     

 

11月11日上午,赫山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局党组班子成员一行走进联点的兰溪镇北岸新村,对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

(图为查看北岸新村文化长廊)

调研组首先对该村的文化长廊、村级公路修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现场听取了部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局驻村工作队自今年5月驻村后在乡村振兴方面所做的工作汇报。调研组在充分肯定工作队所做工作的同时,提出乡村振兴工作要在五个方面着力,要稳住产业振兴这个根本,大力壮大村集体经济;要扭住人才振兴这个关键,吸引汇聚足够多的人力和智力资源;要打造生态振兴这张名片,守住哑河河畔的绿水青山,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抓住文化振兴这个把手,培训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高村文明程度;要稳住组织振兴这个堡垒,提高村支两委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岳昕雯)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岳昕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