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周朗带队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2-10-18
     

 

10月17日,益阳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朗在胡子口河大通湖河段开展巡河并调研抗旱工作,要求要扎实推动河长制落到实处,坚持不懈管好水、治好水,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加强认识、提高警惕,确保抗旱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市审计局、市政协学联委、大通湖区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巡河。

巡河中,周朗副主席一行人通过查看河道水质、垃圾清理、河道周边乱建乱占以及农作物干旱影响等情况,走访周边群众进行深入调研。并对之前查出的违占河道、河道垃圾等问题整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胡子口河急需解决防洪、修路、护坡三个问题。重点解决修路问题,全力保障物资运输稳定畅通。

周朗副主席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河长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根据“一河一策”实施方案及年度工作目标,抓紧抓细抓实治水工作。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进一步梳理问题、查找短板,将问题清单化、清单责任化,重点聚焦防洪问题、修路问题、护坡问题,加强“四乱”现象清理整治,做好河道保洁,清理河道内杂物和垃圾。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流管理保护的良好氛围,努力营造美好宜居的生态环境。(彭思诗)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