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19-07-05
     

 

7月3日下午,益阳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对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进行部署。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强调,作为承担着“打铁”职能的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规定落实到位,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位。要保持一种“马不卸鞍、人不解甲”的状态,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推进全市“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在全市审计机关集中开展“提篮子”、在金融和涉砂涉矿领域谋取私利等专项整治。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党组要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盯紧审计现场廉政纪律等关键环节,用好四种形态,坚决防范廉政风险,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规定、“八不准”和“六不得”工作纪律。

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戴隆军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进一步强化党组主体责任,落实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在严管厚爱中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同时,对省纪委交办的审计机关五个方面问题清单专项治理进行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清单所列问题,对照全市审计机关实际,认真排查审计干部遵守廉政纪律、执行作风建设规定、规范工作程序和日常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抓实问题整改,筑牢思想防线,扎牢制度笼子,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还印发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六项措施》,对全市审计机关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部署。各区县(市)审计机关党组书记、局长,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全局干部职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周丹)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