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19-09-19
     

 

9月18日上午9点,益阳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动员部署市审计局主题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陈国圭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确保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高度来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激发审计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精准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不分阶段、不分环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学习教育上下实功,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在调查研究上出实招,重点围绕政治站位、能力建设、履职尽责、减负提效、指导区县、联系基层、遵规守纪、机关党建八个方面开展调研,形成破解当前工作难题的实招和硬招。在检视问题上用实力,结合目前正在接受的市委巡察检验,聚焦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三个方面,查找单位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不遮掩不回避。在整改落实上重实效,针对问题分类施策、对症开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整改取得实效。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进行认真总结反思,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做到真反思、真整改。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和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来开展工作,严肃认真地抓好主题教育。要统筹推进重点措施,抓牢学习教育这个根本,抓实调查研究这个途径,抓住检视问题这个关键,盯紧整改落实这个目的,使之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要坚持全面覆盖,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紧贴实际抓好机关各党支部的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主题教育工作会前,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制订了《益阳市审计局关于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周丹)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