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点击数:    时间:2019-09-20
     

 

9月18日上午,益阳市审计局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作宣讲报告。报告从新中国、新湖南、新益阳三个层面,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辉煌成就;同时从审计质量控制、审计工作环境、审计监督成效三个方面回顾了益阳审计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

报告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谱写新时代益阳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一是要吹响开启新时代益阳审计新征程的动员令。坚决把“四个意识”和“两个维护”贯穿到新时代益阳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履行好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职责,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环节,统筹推进全市重大审计项目实施、审计成果运用、审计工作机制制度建设等。二是要认真描绘新时代益阳审计事业健康发展的路线图。全面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以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预算执行和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为重点,努力做到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部署到哪里、国家利益延伸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公权力行使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三是要制订彰显新时代益阳审计新作为的任务书。要抓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实现全市审计工作“一盘棋”。要抓好科技强审,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步伐。要健全审计整改刚性约束机制,加强审计与纪检监察、巡察、组织等部门的“协同作战”,提高审计整改刚性约束力。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加强审计队伍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议,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9月19日上午,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来到益阳市赫山区金家堤支部旧址,开展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审计干部们以饱满的热情、响亮的歌声,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周丹)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