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19-10-21
     

 

10月17日至18日,益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一行赴安化县、南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召开了“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履行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专题座谈会,区县(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组织、发改、财政、自然资源、环保和住建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座谈。座谈会上,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了如何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更好发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的审计作用的意见建议,讨论交流了创新审计思路和方法,推进审计“两统筹”,确保审计全覆盖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收集了审计工作作风、审计程序和方式方法、审计成果运用等方面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以及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的意见建议。

调研过程中,下发了《益阳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函》,向区县(市)审计机关干部职工征求意见和建议。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审计局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9月中下旬开始,就政治站位、能力建设、履职尽责、减负提效、指导区县、联系基层、遵规守纪、机关党建等课题开展了调研,注重将调研成果与工作指导、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使调研成果及时体现到决策部署中,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措施方法,进一步推进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周丹)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