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召开2019年度特约审计监督员座谈会
点击数:    时间:2019-12-11
     

 

12月11日,益阳市审计局召开2019年度特约审计监督员座谈会,邀请了14名特约审计监督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超美汇报了2019年审计工作和来年审计思路。2019年,市审计局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坚决服从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审计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做好审计“两统筹”文章和审计“后半篇”文章,着力促进政策措施落实、提升财政绩效、保障民生福祉、有效履职尽责、项目规范管理,积极发挥了“治已病、防未病”的经济体检作用。1-11月,市审计局审计和审计调查62个单位,查出各类违规、损失浪费问题金额15201万元,处理上缴财政和减少财政拨款14186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540万元,核减投资16469万元。

特约审计监督员们在座谈发言中指出,2019年,市审计局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靶向发力剑指违规违纪,取得了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同时,围绕如何拓宽审计视野、聚焦审计重点、促进审计整改、加强审计宣传、促进依法审计等,充分发表意见,积极献计献策。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表示,市审计局将虚心接受特约审计监督员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创新审计理念、聚焦审计重点、规范审计程序,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周丹)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