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文化墙 文明添新彩
点击数:    时间:2019-11-08
     

 

11月7日上午,在益阳市城门外社区的原地毯厂老旧家属区院内人头攒动,油墨飘香,由益阳市文明办、益阳市审计局、共青团益阳市委主办,城门外社区、湖南城市学院艺术学院、益阳羊舞岭窑陶瓷技艺传习所承办的“2019•我为益阳添彩”文化墙绘制活动现场拉开了帷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时贵出席启动仪式,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致辞。

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今年以来,市审计局积极响应“基层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要求,在城门外社区积极开展“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推动社区人居环境整治、“牛皮癣”专项治理、下水道疏通等城市治理工程,尽心尽力为社区居民解决困难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着力营造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此次文化墙绘制,以益阳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等元素为设计主题,色彩缤纷、风格多样的手绘蕴含着对家乡历史文化的传承和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吸引了过往居民驻足观赏赞叹。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为居民家属区围墙添色增彩,让围墙“说话”,成为传播历史文化的新载体、倡导精神文明的新窗口、群众精神文明教育的新阵地,营造了“人人知晓创文、人人支持创文、人人参与创文”的良好氛围。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