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机关履行监督职能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解读
点击数:    时间:2021-08-24
     

 

《益阳市审计机关履行监督职能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益审字〔2020〕4号)(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已发布,现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化改革、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中之重。审计机关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和推动力量,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将履行监督职能、促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2020年各项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审计力度,及时反映和揭示企业投资兴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为推动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促进益阳高质量发展和“五个益阳”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二、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主要分为工作重点和有关要求两部分

(一)工作重点

1.以四大平台为抓手,加大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力度。分别以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为抓手,加大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力度。

2.统筹抓好审计组织管理,提高审计监督效能。要做好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并且创新审计方式,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

3.着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要做到及时揭示披露问题,深化审计整改,加强审计成果运用。

(二)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市审计机关和局机关各科室要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将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组成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各项重要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

3.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各审计业务科室要严格按照审计业务操作规程,认真组织实施审计业务工作,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

三、适用对象

益阳市审计机关

四、解读机关

益阳市审计局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