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扩建项目预算执行年度跟踪审计结果公告 益审公开〔2023〕7号
点击数:    时间:2023-05-04
     

 

  益阳市审计局于2022年10月至2022年11月对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扩建项目进行了预算执行年度跟踪审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条规定,现将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项目立项审批情况

  2020年2月、2021年4月、2021年11月、2022年3月,市发展和改革委员分别以益发改社〔2020〕99号、益发改行审〔2021〕100号、益发改行审〔2021〕404号、益发改行审〔2022〕95号批复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扩建项目,批复新建一栋中医药综合大楼、一栋中医药康复大楼,建筑面积57300平方米,一栋中医药研发中心,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项目估算总投资5.62亿元,其中专项债券3亿元,中央投资1亿元,其余自筹。建设工期30个月。

  2022年4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以益建初设〔2022〕8号文件批复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扩建项目初步设计暨概算,建设内容为中医药综合大楼、中医药康复大楼、连廊、污水站及配套的道路、绿化等;规划总用地面积3.77万平方米,净用地面积3.29万平方米;新建建筑面积5.65万平方米;批复初步概算为4.62亿元。

  (二)资金来源及使用情况。截至2022年9月底,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扩建项目共筹集资金36514.78万元,已使用资金22094.11万元。

  (三)项目施工组织建设情况

  1.招投标或政府采购情况。该项目以施工总承包(EPC)方式招标,2020年11月通过公开招投标形式确定湖南益阳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中标,合同价款3.12亿元。工程监理、全过程咨询服务等项目均履行了招投标或政府采购程序。

  2.履行基本建设程序情况。至审计日止,市第一中医医院基本履行了建设程序,先后办理了项目建设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项目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完善了水土保持方案、环境影响评价等事项;勘察报告、施工图设计(含人防工程)、消防设计均通过了相关主管部门的审查。

  3.建设情况。本项目开工日期为2022年10月25日。

  二、审计评价意见

  市第一中医医院较好完成了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扩建项目的前期工作,工程项目正有序推进,基建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基建财务收支基本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但此次审计发现,仍存在应缴未缴合同印花税、超过规定期限签订施工合同、违规改变招标文件实质性内容签订合同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应缴未缴合同印花税12.64万元。

  (二)超过规定期限签订施工合同。

  (三)违规改变招标文件实质性内容签订合同。

  (四)设计单位未按合同约定时间提交设计成果。

  (五)施工图预算编制未完成。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提出了处理和整改意见。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组织了认真整改,出台了相关制度,完善了内部管控程序,多数问题已整改到位。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