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召开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动员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0-02-27
     

 

2月27日,省审计厅召开201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动员培训会后,市审计局立即通过远程视频与现场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在局机关视频会议室,召开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动员会议,对市审计局全年审计计划和市本级、区县(市)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科学谋划全年审计工作。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上级审计机关的统一部署,推进三个阶段的审计工作。一是从2020年2月下旬至5月底,完成市本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等;二是从2020年6月至7月底,完成全市扶贫资金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审计、省审计厅统一组织的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同步经济责任审计等;三是从2020年8月至12月底,完成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全市清理规范政府融资平台公司专项审计、污水处理和矿山治理重点项目审计、企事业单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下级政府财政决算审计和部分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同时要求,认真完成上级审计机关统一安排的政策措施跟踪审计、清欠审计、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等。

会议要求,把握重点,精准实施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紧盯市级预算执行工作方案中明确的审计重点,重点关注项目资金拨付管理使用和项目推进、国有资产经营管理、一般性支出压减、政府债务等情况,促进财政资金规范高效运行。要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进一步拓展审计深度与广度,提高审计的精准度和质量,实现对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90个市级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

会议要求,坚持全市审计“一盘棋”,统筹推进区县(市)审计机关预算执行审计。区县(市)审计机关要把握时间节点,创新审计方式,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同时,于规定时间内完成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会议要求,廉洁文明审计,保持和发扬队伍良好作风。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大局,注意方式方法,坚决不给被审计单位、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同时,要做好审计人员的自我防护。要切实做到廉洁审计,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放水”“六不得”等各项纪律要求。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