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中的平凡人
点击数:    时间:2020-03-02
     

 

不忘初心,守岗位保本色;勇担使命,舍小家为大家;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益阳市审计局干部职工把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带头冲在一线,落在基层,干在实处。

寒日里绽放的温情玫瑰

1月26日,正月初二,原本并不是局办公室人员刘霞值班,但因为当日值班的同志不熟悉公文系统的操作,一个关于疫情防控的紧急文件无法接收,求助电话打给她,她立即冒着寒风赶到办公室接收处理完文件。临近收假,为了支援社区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她主动请缨,冒着风险去药店排队买口罩,并细致地教会值班人员使用额温枪和人员信息登记等防控工作,协助做好疫情期间机关食堂开餐安排等。

发光发热的最美夕阳红

局办公室的老同志周前光从事公务车驾驶工作多年,今年5月就正式退休了,开了一辈子车,常年奔波在各审计现场的他,面临疫情,他二话不说就承担了局办公楼的消毒杀菌工作。

驻村帮扶队里退伍不褪色的“老兵”

疫情发生后,市审计局驻南县中富村的扶贫工作队队长蔡铁军同志是一名转业退伍老兵,在得知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奔赴该村,积极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落实上级防疫工作指示精神,扎实组织开展村里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组织做好村里公共场所的消毒,开展村民的防疫宣传,设置防疫卡点进行检测排查等等,真正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在实处,努力为农村群众构筑起战“疫”坚固防线。

顺境逆境看胸怀,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疫情,局里许多的普通同志放弃了假日,牺牲了与家人相伴的时间,主动请战,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为打赢防疫阻击战默默贡献着自身力量。(谢楠)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