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巡察整改动员会议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0-03-16
     

 

3月13日,益阳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巡察整改动员会议召开。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主持,市审计局全体干职工、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区县(市)审计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谭超美传达了市六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作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经过前期两个多月的集中整改,巡察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严肃纪律,确保在整改限期内全面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任务,向市委和群众交上满意“答卷”。

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戴隆军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对全市审计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强化政治监督,净化政治生态;做细日常监督,切实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坚持抓早抓小,践行“四种形态”;紧盯突出问题,深化作风建设;强化压力传导,抓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自我约束,打造纪检监察铁军。

陶德保作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他强调,作为承载着“打铁”职能职责的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政治要求贯彻到全市审计工作的全过程,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更好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二要履职尽责,发挥反腐利剑作用。要充分发挥好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门的职能作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三要严守底线,锻造清正廉洁铁军。要扎牢制度笼子,筑牢思想防线,加强监督检查,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四要务实担当,提升审计监督效能。要从严抓班子带队伍,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五要坚定不移,认真抓好巡察整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2)》。(王可)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