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促进“一园两中心”项目审计整改持续加力
点击数:    时间:2020-06-23
     

 

近日,益阳市政府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专题部署“一园两中心”项目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炜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胡安邦、政协副主席胡捷出席会议。

今年4月,市审计局实施了“一园两中心”项目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指出了股东资本金未如约实缴到位、总包单位占用资金未计财务成本、建设资金使用不严格、项目建设程序不完善、项目管理不到位、工程建设进度滞后、监理单位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并向市人民政府进行专题报告,促进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部分问题审计期间已整改到位。促进了首都建设投资引导基金公司依法履约,将未及时到位的1.95亿元项目资本金投入到位;促进了中治天工集团公司将已过期的履约保函办理到位,对项目监理公司总监违规获利的问题,全额追缴违规获利资金10万元,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并按规定配备了符合任职资质的总监。

熊炜要求,“一园两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项目建设运营维护的中治科工公司等单位应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对总包单位占用资金未收财务成本的问题认真清理,按贷款利率计算财务成本;对建设程序不完善的问题各参建单位应密切配合,限期完善程序;对建设项目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各参建单位应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现场管控,切实控制建设成本等。同时要举一反三,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周丹)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