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干部热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点击数:    时间:2020-06-22
     

 

6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予以公布,定于7月1日起正式施行。《政务处分法》的颁布在益阳市审计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只有实现监督全覆盖、全方位,才能真正构筑起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不少审计干部认为,《政务处分法》的制定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具体实践,《政务处分法》实现了政务处分法律制度的“整合”,适用范围扩大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消除了对公权力行使的监督空白和盲区,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治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应当认真学习贯彻《政务处分法》,了解其深刻内涵,在平时的工作岗位严格要求自己,不触碰红线。”审计干部们表示,身为执法者和监督者,将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提高法治素养,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工作中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依法行政、廉洁从业,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切实担负起经济卫士重任。(王可)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