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干部热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出台
点击数:    时间:2020-12-29
     

 

12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失信约束制度构建诚信建设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七个方面确定了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主要工作任务。

审计干部们认真学习了《意见》后,纷纷发表感言。“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此次《意见》的出台,既是对前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系统总结,也是为今后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意见》出台以后,对下一阶段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作出新部署,将大力推动社会信用体系法治化、规范化发展,使其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表示,“全体审计干部要认真学习《意见》,积极对标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将营商环境建设相关内容嵌入相关审计项目中,重点关注执法执收、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行政审批中介服务、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守信践诺等营商环境的问题,及时汇总并提出有效审计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参谋。对审计发现的乱作为、不作为、慢作为,甚至索拿卡要、以权谋私等影响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薛培义)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