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学习解读《湖南省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实施办法》
点击数:    时间:2021-04-02
     

 

3月26日下午,益阳市政府召开第66次常务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湖南省重大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实施办法》的出台有利于规范政府投资行为、提高投资绩效、防范廉政风险;要突出审计重点,根据《实施办法》规定和实际情况,综合运用概(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和跟踪审计三种形式,重点审计增加投资额超过原核定概算10%以上的项目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重大项目;要强化成果运用,审计完成后要及时作出审计决定。要做好审计成果的分析提炼,发挥审计在宏观经济管理中的参谋服务作用。要抓好审计查处问题的整改,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强化移送处理。

益阳市审计局在政府常务会议后立即召开党组会,传达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关于贯彻《实施办法》的有关精神,将《实施办法》解读材料及时下发至各县(市)区审计机关,组织投资审计人员学习政府常务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实施办法》。(方达峰 周丹)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