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连续四年获评市法治建设先进单位
点击数:    时间:2021-04-12
     

 

市审计局坚持将法治政府建设新理念融入到具体的业务工作,不断提高审计水平,充分发挥了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特殊作用,2016年至2020年,市审计局连续4年被评为市法治建设先进单位。

市审计局始终牢记“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这一核心理念,严格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决策部署,局领导班子坚持会前学法,通过“审计大讲堂”“领导干部讲党课”、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向干部职工宣传《宪法》基本精神、原理及内容,广泛深入开展“法律进村组、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活动。

按照审计权能‘四分离’的要求,将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理、执行和整改等工作职责分开,对审计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所有审计项目均要经过审计组长审核、部门负责人复核、法规部门审理、审计业务会议集体审议等程序把关,有效保障了依法审计的质量,2016年至2020年,市审计局9个审计项目被评为全省优秀、表彰项目。(周丹)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