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政府部分工作会议强调审计工作几点意见
点击数:    时间:2021-04-08
     

 

4月1日,在全县政府部分工作会议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丰听取了发改、财政、审计等8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报告,针对审计工作,提出要在三个促规范上下功夫。

一是要以“查”促规范。审计部门要善于揭示问题,还要深入剖析问题,加强审计整改,提出治本之策,促进源头治理。

二是要以“改”规范。去年,省对县党政主要领导开展了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指出了一些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这是对全县工作一次高规格的规范,要切实提升认识,坚决整改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内控制度,有效杜绝“屡审屡犯”的现象发生。

三是要以“联”促规范。审计监督要与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财政监督、组织监督等其他监督有机结合、充分联动,严格责任追究,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刘芸芳)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