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主持召开益阳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1-08-19
     

 

8月1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瞿海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瞿海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紧盯“十四五”目标,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领导陈竞、孙达良、贺辉、欧阳艳、陈佑才,市政府秘书长胡康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审议稿)》《2020年度市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综合报告(审议稿)》,研究了有关事项。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全市审计机关的工作成效。

瞿海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坚持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入推进全市审计“一盘棋”。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及县(区、市)委审计委员会要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中央及省委、市委对审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

瞿海强调,要自觉服务大局,坚持把推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紧紧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在助力“产业强市、开放强市”建设、谱写“山乡巨变、山河锦绣”新篇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清廉益阳”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中展现审计新作为,为现代化新益阳建设贡献审计力量。

瞿海强调,要拓展广度深度,坚持把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要精准揭示问题,敢于较真碰硬,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要提出有效建议,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审计中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并提出审计建议,切实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要抓好审计整改,落实“三个责任”,推动审计监督与各方监督贯通融合,提升审计工作效能。(周丹 潘灵芝)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