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审计:忠实履职 践行初心使命
点击数:    时间:2021-08-27
     

 

益阳审计系统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忠实履行宪法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

2020年8月至今年7月,市本级完成市委审计委员会安排的审计(调查)项目95个,查出违规金额32621万元、损失浪费金额2904万元,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29361万元。开展中央财政2万亿直达资金审计,促进资金严格规范分配使用。围绕财政管理提质增效,运用大数据对市级76家一级预算单位实现了审计全覆盖,对市本级6家单位开展预算执行现场审计,对市高铁指挥部等3家单位实施专项审计,对3个市本级信息化项目实施审计。完成政府投资审计项目28个,核减工程造价1.67亿元。坚决有力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市本级审计整改到期问题1071个,已整改到位928个。促进规范资金使用9.12亿元,上缴财政资金1.33亿元,归还专项资金6.18亿元,退缴违规奖金709.14万元,退税(费)2619.35万元,规范土地使用263.7亩,完善、制订各类制度措施78项。

在加强审计整改的同时,充分发挥审计专业性强、涉及面广、反应快速等优势,及时移送重大违纪违法违规问题线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服务清廉益阳建设。2020年8月以来,市审计局向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移送问题线索29件,移送人员被追究刑事责任6人,被刑事立案2人,被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进行组织处理49人,被税务机关追缴税款1899万元。

到今年8月,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徐筱春已将30年的青春岁月奉献给了心中热爱的事业,她先后担任行政事业审计科、财政审计科科长,多次承担了同级审、经济责任交叉审、社保审计、债务审计等重大审计项目,多个项目在省、市获奖,本人获得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个人嘉奖、全国社保资金审计个人嘉奖等荣誉称号,立“三等功”3次。为了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她长年累月地在审计一线高负荷工作。

资阳区审计局工作人员在接触某学校审计项目后,在运用SQL数据库管理系统的基础上,耐心倾听家长心声,以真心换诚心,终于获得了关键的审计证据,查出违纪金额总计700多万元,向区纪委监委移送案件线索4件,2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收缴违纪款30多万元。此次审计项目荣获“2019年湖南省县市区优秀审计项目”、“益阳市2018年度优秀审计项目”。(李双建 周丹 黎雯 何平)

(市审计局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并研究专项审计工作)

(南县审计局专业人员加班加点展开重点项目审计)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