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审计:“清廉审计”宣传氛围浓
点击数:    时间:2021-09-06
     

 

“律己廉为首,立世德为先。”

“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勤者不贫、廉者不腐。”

走进桃江县审计局,映入眼帘的是“清廉审计”宣传栏,在办公大楼走道两侧,悬挂着一幅幅廉洁宣传的标语。醒目的廉政宣传,让干职工潜移默化融“廉意”、养“廉心”。

今年以来,桃江县审计局深刻把握县委建设清廉桃江的总体要求,着力推进“清廉审计”,弘扬审计清风。在办公楼的电子显示屏上,每天滚动播放着廉政宣传标语,让干职工进一步强化清廉意识,确保清风常吹。在重要节假日,扎实开展“清风审计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通过集中廉洁提醒、发送廉洁短信等多种形式明纪律、划红线,敲响清廉警钟。组织开展“潇湘家书”活动,干职工与家人用书信方式交流12人次,与家人谈廉洁、谈自律、谈修身,让清廉家风吹进审计家庭,共筑反腐倡廉防线。

该局还通过组织参观益阳竹廉文化教育基地、观看廉政警示片、主要负责人讲廉政党课、书香阅读等浸润式活动,让干职工从案例中得到深刻警示,从时代先锋中汲取廉洁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

“清廉机关建设号角吹响以来,局机关形成了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桃江县审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审计+清廉’品牌上下功夫,通过制度引领、文化加持,进一步凸显清廉机关特色。”(薛跃兵)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