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荣主持召开桃江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点击数:    时间:2021-09-03
     

 

9月1日下午,桃江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向荣主持召开桃江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优化审计成果的运用,全力助推“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周登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黄丽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桃江县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原则通过了《关于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报告(审议稿)》。

向荣要求,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围绕“国之大者”谋划和开展审计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自身专业水平,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确保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自觉服务大局,坚持以“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紧紧围绕“十四五”目标任务落实,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相关政策措施落实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医疗、教育、保障性住房、乡村振兴等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的审计力度,着力消除审计盲区,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向荣强调,要坚持持续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同时利用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进一步加大问题线索的移送力度,对被审计单位及有关人员存在违法违纪行为或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理,做到发现一起、移送一起,坚决维护公平正义。(薛跃兵)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