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大常委会审议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
点击数:    时间:2021-09-09
     

 

近日,受市政府委托,益阳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飞明向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作了《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听取报告,并进行审议。

报告指出,2020年,各级各部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巩固扩展减税降费成效,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着力防控经济风险,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报告主要从市级财政管理、部门单位预算执行、重大政策措施落实和民生领域等八个方面反映了资金使用不合规、项目资金未发挥效益、内部管理不规范、招标投标管理不严格、社保基金管理存在风险漏洞等相关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审计部门从提升财政管理水平和绩效、规范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健全社保风险防控机制和推进审计整改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审计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审计局践行新发展理念,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充分发挥了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强调,要强化依法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管好政府“钱袋子”;要对正在推进的审计整改事项,加大跟踪检查力度,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既“治已病”,又“治未病”;要加强预、决算和预算执行审查监督,推进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增强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和有效性;要强化监督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坚决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权威性。(熊妙、周丹)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