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登高调研桃江审计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9-13
     

 

近日,桃江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周登高到县审计局调研指导工作,要求审计部门继续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2020年,县审计局完成县本级审计项目33个,促进增收节支45053万元,完成单项工程结算审计(审核)106个,核减投资7320万元,开展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项目7个,提出审计建议21条,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全县绩效考评一类单位。

周登高强调,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政府工作的重要抓手。审计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把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贯穿审计工作的谋划、履职、实施全过程。

周登高要求,审计部门要扎实服务工作大局,紧扣“十四五”规划和县域经济运行的风险,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及重点项目、财政资金等方面谋划全局,扎实推进各项审计工作有序开展;要切实提升工作能力,提高政治认识、政治站位和政治责任,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同时加强管理教育,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廉政素质,严守审计底线;要扎实抓好审计整改,不断强化工作督办,并积极主动与纪委监委等部门建立起协同机制,主动服务和配合好其他监督形式,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同时要加大查处惩处力度,形成震慑,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审计铁军。(薛跃兵)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