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要求:严格务实做好审计整改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09-17
     

 

9月13日,益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竞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陈竞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做好审计监督的“后半篇文章”。

陈竞听取了市审计局局长周飞明关于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指出问题的整改建议,他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抓整改。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度重视审计问题整改工作,严防小问题变成大问题、个人问题变成组织问题、个性问题变成倾向性问题,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能。二是要以务实的措施办法抓整改。对于审计反馈问题,各整改责任单位要主动认领、主动担责、主动整改,对马上可以解决的,要迅速行动、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解决的,要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对标对表销号;对一些监管盲区、制度缺失、需要长期整改的,要抓好建章立制,抓紧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杜绝“屡审屡犯”等问题。三是要以严格的责任落实抓整改。各分管副市长要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各整改责任单位要主动承担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调度指挥,落实督促检查;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要担负起主管领域审计整改工作的督促管理责任;审计机关要履行好跟踪检查责任,确保审计整改结果真实、对账销号及时;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办,坚决纠正整改中推进不力、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行为。对于在审计和整改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法案件线索,要及时移交移送,严肃追责问责。(周丹)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