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获评2021年区理论学习示范中心组
点击数:    时间:2021-09-17
     

 

近日,赫山区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被区委宣传部评为“2021年益阳市赫山区理论学习示范中心组”。

  

2021年以来,赫山区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为目标,将中心组的学习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新时期党组班子政治思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要载体来抓,不断提高中心组学习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在学习内容上,以《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为根本遵循,按照《2021年区委和全区乡科级以上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要求,制定了《赫山区审计局2021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出台了《赫山区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加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在学习形式上,每月制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方案,从自学和集中学习两部分对学习内容进行规划,规范自学、听课(辅导)、发言、研讨、总结、通报六个环节,严格落实考勤、签到、请假、补学等制度,认真做好学习记录。

在学习成果方面,今年已收到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党员中层骨干代表的学习体会研讨文章25篇,其中学习习近平考察湖南时的讲话精神理论文章已编印成册。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带动,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学思践悟的意识。

区审计局党组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不断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质效,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为更好地开展新时期的审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岳昕雯)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