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举办提升审计质量培训班
点击数:    时间:2021-09-18
     

 

为提升审计人员专业化水平,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9月17日,市审计局在市财政局会议室举办全市审计系统提升审计质量培训班,邀请省审计厅专家就如何更好履行审计职责、提升审计质量、规范政府投资审计等方面进行培训。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总审计师肖伟在培训开班讲话中,对下阶段如何做好审计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提出,在审计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意图、实践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推进审计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开展研究型审计,在揭示问题的同时,更加侧重解决问题,推动完善制度体制,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要从规范审计流程、审计定性等入手,加强全流程的审计质量管控,切实防范审计风险,提升审计效能。

省审计厅审理处处长符放松在授课中,阐明了加强审计质量控制,打造审计精品项目的方法和路径。省审计厅法规处处长罗才红从规范投资审计工作的角度,对投资审计项目立项、审计实施和审计结果出具,以及聚焦投资审计重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现场为审计人员进行了答疑解惑。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飞明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务实,对审计工作的指导性很强,为提升审计质量、促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审计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刻苦钻研业务,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益阳贡献审计力量。

市审计局全体工作人员、区县(市)审计局(分局)班子成员和法规(审理)股长参加培训。(周丹、潘灵芝)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