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2020年度财政“同级审”工作报告
点击数:    时间:2021-09-27
     

 

9月22日,赫山区召开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43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谢正勋受区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20年度赫山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

赫山区2020年度财政“同级审”主要审计了区财政局组织的2020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区交通局等部门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2020年度就业资金情况,并对上年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审计深入揭示了预算编制与执行、财政管理、部门预算执行及专项资金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科学编制年度预算、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落实整改长效机制等建议意见。

与会的委员代表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审计部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人员少、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开展审计工作,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佐颂指出,要加强审计整改,形成部门负责、审计督促、各有关方面协调配合的整改长效机制。(李自翔)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