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纳审计建议 益阳5部门联合发文规范健康体检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21-10-09
     

 

近日,益阳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监委、市财政局、市保健委员会等5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联合出台《益阳市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定期健康检查工作暂行规定》,要求将定期健康体检工作作为落实市委关心关爱干部、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举措。

《规定》明确市保健委员会承担全市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定期健康检查工作主管部门职责,规定主管部门对健康体检的承检机构资质、体检项目、费用标准等进行审核,要求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职责,防范体检领堿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今年6月至8月,益阳市审计局对全市预算单位干职工体检事项展开审计调查,发现健康体检机构资质不达标、体检标准差异大、体检经费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提出建立健全体检管理制度,加强对体检机构从业准入、经营行为的审核把关和常态监督,加强对预算单位体检经费的监督检查等审计建议。(周丹 王可)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