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审计贯彻新修订《审计法》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
点击数:    时间:2021-11-15
     

 

“这次新修订的《审计法》共有60条,对原《审计法》修改34条、增加7条、合并1条,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融会贯通,并把所学内容运用到我们这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行动中。”11月12日上午,大通湖区审计局组织全局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并对2016年-2021年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回头看”行动进行全面部署。

新修订的《审计法》更加强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强化审计整改责任落实,注重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贯彻新修订的《审计法》,大通湖区审计局联合人大、纪检、组织、巡察等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2016年-2021年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回头看”,到各责任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督促被审计单位真改实改,巩固和深化审计整改成效,推动加强源头综合治理,防止屡审屡犯。(袁丽君)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袁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