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夜挑灯审计忙
点击数:    时间:2022-09-26
     

 

9月25日深夜十一点多,南县民政局大院秋声寂寂,二楼两间办公室里却仍然灯火通明,安化县审计局赴南县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审计组全体成员还在这里忙着查看账本凭证、分析数据、讨论疑点。

益阳市审计局困难群众救助资金交叉审计任务下达,安化县审计局高度重视,尽锐出战,派出财务审计、大数据审计骨干力量5人赴南县进点开展工作。

“我们已经沉迷于工作无法自拔。”审计组成员、该局经济责任审计股股长肖美玉同志只要坐到办公桌前,就立马进入工作状态。进点近一个月来,审计组同志们仅于中秋节回家三天,没有休过一个双休日,夜晚加班成为常态,有时甚至工作到凌晨。

“让数据多跑路,让同志们少走路。”审计组主审、该局电子数据审计股股长黄杰同志暗暗下定决心。审计进点以来,他利用SQL数据库软件,采集分析数据30多组200余万条,发现疑点线索2000多条,为提高审计效率,拓展审计广度和深度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撑。

“我现在已经成为了半个‘南县通’。”审计组副组长、该局总审计师邓葵庭同志开玩笑说。近一个月来,他和审计组同志们一起,夜晚主要做案头工作,白天走村入户核实救助资金发放情况,调阅20多个相关单位的财务账,现场抽查4个乡镇、11个村(社区)、60余户100多人。

“认真做好南县困难群众救助资金审计,将为民情怀体现在审计工作中!”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兵荣同志两次到南县看望审计组同志们,督导现场审计进展情况,勉励大家发挥持续作战、精益求精的作风,圆满完成市审计局下达的任务,为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奉献审计力量。(黄志刚)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