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召开
点击数:    时间:2022-09-16
     

 

9月14日,根据县人民政府安排,安化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在县审计局召开。县人大财经委主任罗伟民同志出席会议,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兵荣同志主持会议,全县23个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县人大财经委、县审计局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查出的39个问题具体情况,相关牵头单位就整改工作进行沟通和表态。会议指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监督,是人大监督的法定职责,今年10月县人大常委会将听取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安排,制定整改方案,分管领导抓实抓细,把整改责任落实到人;迅速行动,强化措施,彻底整改,逐一销号,同时要整章建制,堵塞漏洞,形成规范财务管理的长效机制。二是要强化督办。县审计局牵头督办、常态化督办,县财政局对所有预算单位加强督办,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处理审计移送事项。凝聚人大、组织、纪检、巡察、审计监督合力,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要确保实效。审计整改结果与来年预算、项目、资金安排挂钩,与绩效考核挂钩,要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扎实的措施完成整改任务,力争以问题全面清零的成果向县人大常委会汇报。(黄志刚)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