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谋发展,勇毅前行续辉煌——市审计局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组织学习研讨
点击数:    时间:2022-10-17
     

 

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北京胜利召开。上午10时,益阳市审计局全体干职工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盛况直播。

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飞明同志主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在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集中研讨会,局(办)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报告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发言。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报告和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不断提升审计效能的有力举措,为益阳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审计力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是灯塔,也是路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工作中,要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意识,提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能力,确保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成效,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扎实做好审计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市委审计办秘书科科长周丹表示,聆听学习报告,进一步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激发了力量。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要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参加党的组织生活、完成党交办的工作任务中锻造理想信念、践行为民情怀,做一颗审计战线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审计人的绚丽光彩。

市审计局财政审计科科长王琼英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把二十大精神学到实处,做在关键、走在前列,用实际行为诠释对党的庄严承诺和使命担当。要进一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市审计局办公室主任薛培义表示:作为一名审计干部,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会议上的报告,将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审计新使命、展现审计新作为。

周飞明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学”。要学原文、学原句,充分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开展一系列有创新、有实效的学习活动,结合审计实践,由点及面开展深入学习,学出如磐的理想信念、学出坚定的政治意识、学出昂扬的苦干精神。二是要“悟”。要结合当前实际,充分思考、充分理解各项大政方针政策体现的现实意义与思想内涵。三是要“行”。学习二十大精神,关键在于实践。要不断提升审计履职能力,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常态化“经济体检”的职责使命。(周丹  潘灵芝)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