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 红花硕果 大通湖区审计局连续3年获评省优
点击数:    时间:2022-12-02
     

 

近日,全省2022年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揭晓,大通湖区审计局实施的“金盆镇202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获评优秀,该区已连续3年在全省优秀审计项目评选中获奖。

近年来,大通湖区审计局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牢牢把握“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这一工作基调,以“创先争优”为标杆,激励全局干部“撸起袖子加油干”,圆满完成了党委、政府交办的审计任务,充分发挥了经济安全守护者、国家财产看门人的经济保障作用。区审计局连续3年获全市审计质量考核“标兵单位”,全区绩效考核“一类”单位、基层党建先进单位、精准扶贫工作先进单位,今年还获得全区“三干”好班子荣誉称号。

在大通湖区审计局,有这样一群审计人,每天埋首于大量的政策法规和枯燥无味的账本数据,在平凡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脚踏实地、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诠释着审计人对职责的坚守、对事业的忠诚。

徐才清担任大通湖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以来,准确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根本定位,既发挥“一把手”领头雁、火车头的作用,又敢于担当,扑下身子,到审计一线靠前指挥指导督促开展各项工作。

副局长袁丽君长期在审计一线工作,多次担任审计项目组组长或主审,她担任组长或主审的审计项目连续3年入选全省优秀审计项目,所负责的河坝镇2018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项目获“全省优秀审计项目一等奖”。2017年至2022年,她先后担任河坝镇河心洲村扶贫、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和村第一书记,以产业扶贫为抓手,推动脐橙、吊瓜和稻虾产业扶贫对贫困人口实现全覆盖,2次被评为区扶贫先进个人,1次被评为全区优秀第一书记。                           综合审计室主任王佳冰主要负责全区预算执行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两大板块工作。铁面无私、敢于亮剑是被审计单位对王佳冰的高度评价,也是王佳冰始终坚守的职业操守。在某镇预算执行审计中,她主动协调被审计单位与审计组在审计定性上存在的分歧,反映问题真相,向区纪委监委移送问题线索5条,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6.6万元。

局办公室主任谭雅琴随身携带一个小本子,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待办事项和办理时限,办理情况和注意事项随时记录,确保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2020年怀孕期间,她挺着大肚子在工作现场忙碌,分娩当天还在办公室工作。她负责的基层党建工作在全区检查考核中连续3年获得了“优秀”等次,机关党支部被评为全区“党支部五化建设先进单位”。(周丹 黄红兵)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