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数:    时间:2019-12-09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安排部署,12月6日,益阳市审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前,局领导班子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和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的指导意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和发言提纲,为此次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陶德保首先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班子成员轮流作检视剖析发言,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批评。各位班子成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查摆了在理论学习、坚定信念、担当作为、求真务实、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上认真剖析了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批评环节,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和“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蔡俊辉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查找问题结合实际,提出整改措施有力。下一步,要将主题教育查摆问题与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能够立即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拿出措施、明确责任和整改期限。要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审计队伍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打造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四指导组点评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市审计局班子和班子成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检验,是检验市审计局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市审计局党组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工作扎实,检视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务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会议收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要求从四个方面确保查摆问题整改到位:一是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四是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

党组书记、局长陶德保表示,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要认真按照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要求,对照指导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意见,认真抓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后的问题整改,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在局机关营造“务实担当、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周丹、王可)

 
     
     
来源:益阳市审计局     作者: